LOFTER主要寫文,
(之前只寫葉藍)
葉藍, 逆拆不可, 同好歡迎!!
最近沈迷idolish7, 乙女樂推
cp喜歡樂x天、一織x陸

[葉藍] 錯了(上)

*幾萬年沒寫文, 第一次葉藍, 請手下留情(###

*OOC  OOC  OOC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原著向, 大概是世界賽結束不久

*感謝標點小天使 @煙花三月下揚州  

*聽著某一首歌寫的,完結再發歌的連結


00.5

「我喜歡你。」

昏暗的房間裡,除了電腦螢幕透出的螢光以外沒有任何光線, 手敲著鍵盤, 千言萬語刪了又打,打了又刪, 最後, 只剩下這四個字。


是啊,千言萬語,哪來的千言萬語呢?一切都是這四個字的延伸。

我喜歡你。

好喜歡好喜歡,

一直

好喜歡......


手臂出現了一點反光,我才發現, 自己低著頭,且視線變得有些模糊

.

.

.

.

.

「抱歉啊,傳錯了!傳錯了啊!!!」

過了十五分鐘,

我給自己解了套,

我不想逼你?

不是那樣的, 我, 

是不想逼我自己, 放棄。

---

01
「嗯...... 所以小藍, 就剩下那家烤串店嗎?」
藍河手裡拿著小本子, 裡頭貼了一條清單, 上面寫了林林總總至少有二十來項的H市旅遊景點, 那些景點一個個的被劃掉, 現在只剩下一項


「嗯,是啊, 等等葉神就說別叫小藍了......」他微微皺著眉頭有點嫌棄的看了我一下
我回了他一個「哥不介意」的笑容, 然後他回了我一個「可是我很介意」的白眼

他轉過頭再看向剛剛蓋上的筆記本時, 臉上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不過那個笑比起剛剛我們坐在他那清單上倒數第二項的咖啡廳時複雜了些, 眼底多出了些什麼


綽號叫做藍河的少年, 許博遠, 在三天之前突然來到H市, 而且還私訊讓我去給他接機, 說是H市沒認識的人想我帶他繞繞
 一點小事情其實也沒什麼, 哥也不是不樂意, 不過那人平常除了逗他逗的炸毛時以外總客客氣氣的, 而且自我回職業圈開始我們這也挺久都沒聯絡了, 所以覺得挺意外的

不過, 再怎麼說記憶中的藍河總歸人還是挺不錯的, 想來說不定是看到冠軍賽轉播感受到哥的魅力了想和哥面個基, 搞不好人現在偷偷的在粉我不好意思說在找機會和哥要簽名呢
還有那跟我吵嘴時最常用的五天工資, 雖然怎樣我總能說回去, 不過讓他少個理由我好繼續逗也是挺不錯的, 於是就答應下了 

從他來到H市起已經是第三天, 我並沒有一項項陪他去晃, 就是接機那時稍微去吃了個飯接下來就是今天了, 說是有幾個網絡上當地人介紹的秘密景點怎樣都找不到什麼的, 我這正和女神約會正想回他沒空的時候, 就被老板娘罵了一頓轟出去了, 說人難得來H市還特別找你你怎麼就那麼沒良心呢云云, 於是我只好向榮耀女神道了聲歉並表示改日一定加倍陪她, 然後將剩下的半天都交給小青年


「葉神那......今天謝謝你了啊, 不好意思讓你陪了我半天」

「沒什麼啊, 你覺得過不去再幫我上上絕色號就行啦!你都不知道, 那些小孩多想保姆大大您呢」

「滾滾滾滾滾!」

「呵呵」

他刻意提快了腳步走到我的前面去, 剛剛老闆娘打了電話過來說是要招待藍河一起吃飯所以我們現在正往興欣的方向去, 接機那天去過他大概是知道地方了, 頭也不回的, 看著背影都知道他在炸毛實在是很逗, 使我不禁的就彎起了嘴角


他就這樣氣鼓鼓地走在我的前頭, 但想來是還怕我跟不上時不時的就要回頭看看我還在不在, 然後視線和我對上了又要緊張一把, 小青年也是挺辛苦的
藍河實際相處起來實在是又比網上更有趣了, 平常出門去對街買個燒餅都累, 但不知怎的今天倒是挺開心的啊, 大概是給小青年的活力影響了吧,麻, 雖然出門有點麻煩, 不過偶爾這樣, 挺好的


如此想著, 我緩步跟在想和我鬧脾氣又不敢走得太快的小青年身後

---

01.5

「藍河藍河!葉神他們冠軍了啊!是冠軍啊!」

比賽場館之中依舊是一大片不能自己的歡呼聲, 我在比賽結束後挺快就退到場館之外數公尺處, 這才能聽得見筆言飛的吶喊

「呵呵, 嗯, 我知道啊, 這可是打敗了我們藍雨呢, 沒拿下冠軍怎麼行呢!」我笑著回答, 然後和二筆聊著比賽的過程, 二筆說到葉神手速七百多的那個興奮我差點都要忘記他和我一樣是藍溪閣五大高手了

前兩天扯了謊說要請假回老家, 所以二筆這才特地打電話來告訴我興欣冠軍了, 不過其實我人在現場, 所以當然是早就知道了


沒辦法告訴二筆, 也沒辦法告訴其他人, 
我到現場看葉神比賽了, 
我看見他贏下比賽的時候開心的激動的鼻酸,
我看見他拿不住獎杯的時候心好似被人狠狠地掐了一下
辛苦了, 早就知道在榮耀你無所不能, 
可以親眼看到你得到冠軍, 真的太好了 

我想著這些事的模樣, 怎能讓誰看到?


該怎麼說呢, 

我也算是一個近距離從一開始就看著葉神從頭開始的人吧,

以為是一個普通的高手, 發了好幾個好友邀請, 想上去套套交情結果不知怎麼地就給講成交易了,

多次打了交道, 討價還價, 怎麼也說不過你,明明是臥底, 也給你拆穿了竟然還讓我留下來給你幫忙,

那個時候的事情, 現在拿出來說的話一定會有很多人很羨慕我吧。


我也是喔,我也很羨慕那個時候的自己, 
可以, 以朋友一般的身份和你互相嘴泡,
可以, 毫無顧忌的幾個滾字就罵出口了,

可以, 和你站在同一個地方

真的好開心啊, 看著被隊友包圍展露微笑的你我打從心底為你開心,
卻又好難過, 雖然只是幾公尺, 但我知道你去了我到不了的地方


榮耀裡, 是不是再不能像以前一樣了啊? 我已經不能接近你了對吧......那樣的話, 如果現實的話呢?
咦?奇怪, 怎麼......我就沒想過非要接近黃少什麼的, 難道我粉葉神超過黃少了?不可能不可能, 前幾天才因為興欣的黑黃少黑得太過火差點就上前跟人掐架了呢, 可是那到底是......?



抱著這樣的心情, 我一如往常繼續關注著你的消息,然後再看見你領著國家隊獲得冠軍歸來的報導上, 你那充滿獨特風格的滿足笑容時

我一不小心, 就想出了自己為何想要接近你的真正理由

---

02

「話說, 你那個 『我喜歡你』, 後來成功沒啊?」

其實我也沒想八卦什麼, 他要說便說不說也罷,就是隨便聊聊

意料之中的, 小青年被嚇到了一般地停下腳步, 我在猜測他現在是不是滿臉通紅的不敢轉過頭來看我


「......後來沒告白」藍河已非常微弱的聲音如此說到, 但微風將他的聲音帶到了我的耳邊, 他的緊張與心跳皆沒有遺漏的一起隨著這句話傳過來了

「沒告白? 呵呵, 感情是傳錯給我以後就把勇氣用掉了啊, 年輕人談戀愛再稍微膽大點啊, 你看, 其實小藍你也是長得挺不錯的, 不過要是等到哥這年紀以後就比較難辦了, 若再遲點你看看老魏他啊......」

「葉神」

這次的反應並不如意料, 本來以為黑老魏應該會得到小青年炸毛的回擊, 不過那語氣卻是出乎意料的認真

「葉神,沒傳錯的」在我們離興欣只差十分鐘路程時, 藍河突然停下腳步, 他轉身過來, 不過低著頭, 看不見他的表情, 但再怎麼遲鈍也不至於在這種時候還繼續不正經

「什麼沒傳錯?」我看向低著頭的他, 還是看不見他的臉, 可是看著他微微聳著的肩膀, 我感覺他應該不太好受怎麼了? 他覺得不舒服了嗎?我們回去好嗎?我帶你去千波湖晃晃走走, 你會不會覺得好一點?

「我......葉修我......」為什麼這時候叫我的名字?他的肩膀在發抖, 等等......

「......藍啊,我說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啊, 我們這會兒先趕緊回去吧, 你看你想逛什麼我們改天再去逛, 你看其實老闆娘有告訴我你那個私房烤串店其實就在興欣後邊, 而且還有......」

「葉修!」我話還沒說完, 藍河就喊住我, 他雖然總一驚一乍的, 但多會把我的話聽完的才是

被打斷的我看著藍河, 沒有繼續說下去, 他依然低著頭, 微妙的空白飄蕩, 路人並不會被我們的沈寂影響, 於是對比路人, 我們顯得更加沈默

「葉修......你其實看出來了吧?」良久後他開口, 說的很小聲, 但足以讓我清楚聽見, 其實我剛剛還以為他要哭了

「......看出什麼?」我擺不出表情, 也再無法開什麼玩笑
我看見他悄悄地握緊了兩側的拳頭, 很緊很緊, 我還以為會掐出血來


然後, 他突然全身放鬆, 大嘆了一口氣, 抬起了頭, 其實, 我剛剛還以為他在哭

「沒什麼!我知道的!」他突然就朝著我笑了, 出乎意料的表情讓我相當動搖, 我愣在原地幾秒, 他往前跑了幾步跑到了我的前頭

「葉神, 做什麼呢, 晚了照你們興欣那吃飯的架勢可就沒東西吃啦!」藍河跑到我跟前, 對我露出眼睛都眯起來的那種燦爛的笑來, 和前幾日沒有不同, 幾乎讓我懷疑, 剛剛的那些奇怪氛圍, 是我站著做了場白日夢興欣就在前面了, 他跑著進了網吧, 我小碎步跟了上去, 沒有多想。

然後我們回到興欣, 和大家一起吃了晚飯, 老魏和方銳還是一樣互相掐著筷子, 莫凡還是一樣默默的給沐澄夾了不少菜, 小年輕們還是一樣邊聊邊吃並且組成共同戰線所有的事情都和平時一樣, 小藍也是, 我搶他的菜他就炸毛, 老闆娘和他搭話他就笑呵呵的回覆, 一切都沒什麼改變, 所以一定是我想多了。


隔天, 小青年便飛回G市了, 他也沒和誰說, 就是給老闆娘的手機發了個消息麻煩老闆娘轉達他這趟來其實也是和大家聊的挺愉快的, 我想著以他那耿直的個性會不會回去以後真就上了絕色號呢?




但不要說是絕色號了, 那天以後, 我就完全找不著藍河這個人
哪裡都是。

TBC

---------------------------------------------------------------------

那啥.. 最喜歡傻白甜的我第一次寫的文竟然是有些虐的呢

還有第一次發文格式有點跑不好意思啊...  

謝謝看到這裡的大家


這不是生賀,我怎麼捨得生日這樣虐小藍呢,大家要相信我!

评论(3)
热度(19)

© 去冰兩顆糖 | Powered by LOFTER